新浪财经

沪指重挫135点失守年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2:14 全景网

沪指重挫135点失守年线

  全景网2月22日讯 A股市场周五再度遭受重挫。在蓝筹股集体杀跌的拖累下,上证综指接连跌破4500、4400两大整数关口,最终半日收市狂泻135.28点,大幅失守年线支撑。市场人士指出,下周一中国铁建开始网下申购,令A股市场资金面今日进入最紧张的阶段;加上外围股市集体下挫,且周末期间宏观调控预期再度抬头,共同拖累A股市场遭受沉重打击。

  今日上证综指半日收报4391.90点,跌2.99%,成交573.10亿;深证成指半日收报16318.96点,跌2.89%,成交280.12亿。两市共成交853.22亿,较昨日同比略有放大。此外,中小板指半日收报6222.63点,跌1.81%;沪深300半日收报4722.40点,跌3.15%;上证50半日收报3477.51点,跌3.96%;分析师指数半日收报5117.95点,跌3.64%。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表征大盘蓝筹股的上证50指数遥遥领跌各大风格指数,而表征中小盘股的中小板指则最为抗跌。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只有中国铝业1只上涨,大秦铁路封住跌停,中国石化招商银行中信证券浦发银行等均跌逾5%。整体来看,当前两市共有超过八成个股下跌,其中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17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多达73只;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各大行业指数全线下挫,金融、采掘、地产三个主要大市值行业均跌幅居前。

  中国铁建将于下周一起正式发行,因此前中国中铁发行所冻结的资金曾创下3.383万亿元的纪录,且近期市场对一级市场的追捧更趋白热化,故有市场人士预测本次中国铁建抽资将更胜一筹,从而对二级市场构成极为沉重的压力。同时,继本周中美两国公布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后,分析师开始预期中国央行将在近期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甚至有可能再度加息。另外,美林等大行发布报告预计美国经济已陷入衰退,并认为程度可能超过2001年,打击全球股市下挫,从而打击A股投资者信心。

  市场人士亦指出,当前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中信证券等相当部分权重股已失守年线,反映一年内进入的价值投资者都被套牢,或将发市场对当前估值体系的恐慌;当前场内毫无信心可言,且暂时亦难以预见到明显的提振因素,投资者变得人人自危,更沉重的抛压随时可能涌现。(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