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今日再度考验牛熊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5:16 全景网

  全景网2月21日讯 投资者对再融资的恐慌情绪蔓延,加上场内资金面绷紧,拖累A股市场周四早段急挫,上证综指最多下跌114.36点,大幅跌穿4500关口,并一度失守被称为“牛熊分界线”的年线支撑;其后因受到外围股市造好的刺激,加上逢低买盘进场博弈年线反弹,午后推动深沪股指一度翻红,但大盘蓝筹股跌势难止,最终拖累上证综指收市下跌39.85点。市场人士指出,今日浦发银行确认公开增发,同时中国平安维持高额融资,令市场对再融资的恐慌情绪蔓延;另外,据交易员透露,因受到中国铁建下周新股申购的冲击,近期市场资金面极为紧张,从而令大盘蓝筹股失去支撑。

  今日上证综指收市报4527.18点,跌0.87%,成交1011.23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6804.26点,跌0.91%,成交524.49亿。两市共成交1535.72亿,较昨日同比萎缩逾一成三。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6337.49点,涨1.05%;沪深300收市报4876.03点,跌0.67%;上证50收市报3620.85点,跌1.51%;分析师指数收市报5311.52点,跌1.05%。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只有2只上涨,中国石化大跌4.43%,浦发银行跌5.98%,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金融股亦普遍跌逾2%,令权重股继续成为拖累大盘的主要空头压力。不过,今日两市共有六成个股上涨,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15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102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6只,但大盘蓝筹股普遍跌幅居前。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各大行业表现分化,采掘、石化、水电、木材、商业等行业涨幅居前,而地产、金融、公用三个行业则跑输大盘。

  分析人士担心,场内资金继续从大盘蓝筹股向一级市场转移,反映出机构投资者对当前市场的估值水平仍存在忧虑;同时,临近2月底,市场将面临极为沉重的大小非解禁压力,且宏观紧缩的忧虑亦将再度抬头,从而令年线再度面临严峻的考验。(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