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市场为什么厌恶再融资?牛市或暂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0:42 财华社

益邦投资发表评论称,当牛市进入高潮阶段或尾声阶段后,配股没商量,增发没商量,新股发行没商量,这就是所谓的牛市的背叛,上市公司疯狂的圈钱必然导致市场资金的严重缺血,历史上出现过很多由于疯狂的圈钱行为之后,大盘从此走熊。而熊市的时候,上市公司无法适时融资计划,只有在二级市场活跃时期,圈钱计划实施较为容易,无论是配股,增发还是新股上市,都悄悄的侵蚀了牛市的根基,从而影响投资者的长期持股信心,管理层或许应以禁戒。
中国平安(601318-CN)融资1500亿的晴天霹雳还没有弥合投资者心中的伤痛,浦发银行的计划再度吓阻投资者,对机构投资者持股银行股乃至蓝筹股的信心给予一定程度的打击。浦发很缺钱吗?融资的正真目的是什么?是整合上海的金融资产?还是其他什么目的?无论什么目的,要得到原有股东的认可,得到市场的普遍认同才为合适。
根据资料,去年整个证券市场再融资额度为2800亿,而今年前两个月的再融资计划已经达到2600亿元,市场面临巨大的压力。加上今年三月以及全年的大非解禁的压力是历史空前的,而周边市场以及上市公司的增长速度减缓,是不是意味著在多吃因素影响下的牛市可能会暂别。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