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08年宏观调控目标为阻止经济过热和抑制通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0:41 财华社

据《中国财经报》周四援引中国财政部发言人讲话称,中国08年的宏观经济调控目标是防止经济过热和通胀。
报道称,中国将控制政府投资项目,并防止固定资产投资反弹。此外,抑制贸易顺差增长也是今年宏观调控的任务之一。
报道还指出,政府将力求稳定农产品价格,抑制通胀压力上升。为鼓励进口,中国将降低主要农产品的进口关税。
中国今年1月份的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7.1%,为11年多来最高水平,其主要原因仍是食品价格的大幅攀升。同时,1月份的暴风雪灾害也加剧了物价上涨压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