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通证券:关注监管层对巨额融资的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8:51 全景网

  全景网2月21日讯 海通证券研究所策略分析师黄泽丰在今日《每日早报》中指出,导致周三两市由强变弱最直接的导火索就是市场传闻有两上市公司拟巨额融资。据传,一家银行类上市公司拟增发融资约400亿元,同时还说另还有一铁路类上市公司拟融资约500亿元,用于收购大股东资产和补充流通资金。

  对于此事件,分析师的观点是:(1)这两家上市公司拟巨额融资的消息会大大挫伤市场本就敏感的信心,从而给市场正在演绎的反弹行情增加不小压力,甚至会使反弹行情就此夭折。因为中国平安的巨额融资消息给市场带来的负面影响尚未抚平之时,又出现其他公司近千亿的巨额融资消息,无疑使市场的脆弱信心雪上加霜,这会使市场担心这样的巨额融资会被其他上市公司纷纷效仿,层出不穷,从而让市场的资金难以为继;

  (2)我们判断监管层不会对上市公司的这种拟巨额融资事件坐视不管,一定会出台相关的措施规定,这一点需要我们密切关注。因为这些措施的力度、有效性和政策取向将直接决定市场的短期乃至中期走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