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坚决将不诚信重组方拒之门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6:14 金融投资报

  证监会成立新一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尚福林强调——

  本报讯 中国证监会日前在京举行了新一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成立大会,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出席会议并指出,下一阶段,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总体原则是抓好增量、优化存量,推进市场化的并购重组,加大支持上市公司参与行业整合、进行产业升级的力度,促进上市公司加快做优做强的步伐。

  尚福林指出,在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并购重组是资本市场的重要主题,是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做大,实现资本市场资源优化配置功能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方式。2007年,通过并购重组注入上司公司的资产共计约739亿元,增加上市公司总市值7700亿元,平均每股收益提高75%。一批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实现了行业整合、整体上市和增强控制权等做优做强的目的,同时也催生了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质企业。

  尚福林指出,新一届并购重组委和以往相比具有质的变化,这是我们立足于现阶段我国资本市场实际的基础上,落实十七大精神,贯彻科学发展观,改进资本市场监管措施的一项监管创新;也是我们贯彻落实《证券法》,坚持依法监管、依法治市的一项执法创新;同样也是一项充分利用并购重组、发挥资本市场资源优化配置功能的市场创新。

  尚福林强调,并购重组委是上市公司进行并购重组的“把关人”,并购重组这个市场手段能否推动提高资本市场的总体质量、促进资本市场资源优化配置功能的发挥,和并购重组委的工作息息相关。新一届并购重组委委员要充分认识到并购重组委的重要作用,认清自己作为委员的责任,坚持原则,秉公办事;遵纪守法,恪尽职守;自重自爱,廉洁自律;顾全大局,不辱使命;通过认真细致的工作,努力提高审核质量,使优质资源、诚信股东进入资本市场,坚决将不诚信、不守诺的并购重组方拒之于资本市场大门之外,充分发挥新一届并购重组委应有的作用,推动我国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