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特变电工拟增发募资近2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特变电工拟增发募资近20亿元

  □本报记者 张楠

  在去年增发5000万股的方案被否后,特变电工(600089)今日又提出了1.2亿股的公开增发方案,拟募集资金19.46亿元。方案中不再有收购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8000万股,而将斥资2.72亿元收购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1.41亿股。

  同时,公司还发布了2007年业绩,去年实现净利润5.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4.25%。

  收购沈变搁浅 转向衡变

  公司的增发方案显示,计划公开发行不超过1.2亿股A股,预计募集资金19.46亿元。募资拟用于七个项目,包括特高压交直流输变电装备产业技术升级建设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59,798万元;特高压并联电抗器专项技术改造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21,833万元;新疆变压器“十一五”技术改造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40,000万元;新疆线缆“十一五”技术改造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19,800万元;受让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所持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10513.69048万元股权,拟投入募集资金199,966,452.38元;受让湖南湘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所持衡变公司3,628万元股权,拟投入募集资金7,219.72万元;补充流动资金,拟投入募集资金26,000万元。

  公告称,特高压交直流输变电装备产业技术升级建设项目由沈变公司实施,项目总投资166,800万元,达产后可实现产值5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51,156万元;特高压并联电抗器专项技术改造项目由衡变公司实施,项目总投资34,700万元,达产后可实现产值96,230万元,实现利润总额12,849万元;新疆变压器“十一五”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40,000万元,达产后可实现产值166,990万元,实现利润总额13,250万元;新疆线缆“十一五”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19,800万元,达产后可实现产值56,200万元,实现利润总额5,528万元。

  该增发方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尚须报中国证监会核准。

  特变电工去年的增发方案表明,公司不满足于对沈变81.82%的控股权,还希望收购其最后的18.18%股权。沈变公司是中国特高电压变压器类产品制造、研发和出口的基地,2006年实现利润8291.72万元,去年与特变电工签署了高达5.2亿元的供货合同。增发方案被否使该完全控股计划搁浅。

  特变电工持有63.45%股权的衡变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9.64亿元,实现净利润1.77亿元。2008年度衡变公司计划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4亿元。

  业绩增长134.25%

  特变电工公布的年报显示,去年实现净利润5.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4.25%;营业收入89.31亿元,同比增长45.37%;每股收益0.6306元,同比增长17.12%。

  公司指出,去年输变电产业需求旺盛,公司变压器及电线电缆产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大增长。公司建造合同工程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系公司塔吉克斯坦220KV输变电线路工程项目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太阳能硅片、光伏组件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系公司子公司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硅片一期工程完工及公司孙公司碧辟普瑞太阳能有限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长。

  报告期,公司中标了南阳-荆门1000KV特高压输变电工程,云广、川沪±800KV直流输电工程、岭澳核电项目、百万发电机组主变等多个国家标志性工程项目、重点工程项目,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产品结构调整与市场结构调整取得成效。

  同时,期内公司国际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130.66%,主要系塔吉克斯坦220KV输变电线路工程项目营业收入及公司孙公司碧辟普瑞太阳能有限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长。

  公司表示,2008年将力争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合并报表),力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5亿元(合并报表)。

  而根据国家电力“十一五”规划,2008年及后续几年内公司所处的电力设备行业仍将出现较好的增长和较大的发展空间。因此公司今年计划通过增发募集资金投资多个项目,全面提高公司的生产能力、工艺及装备水平,实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特变电工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