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00亿融资吓倒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4:40 辽一网-华商晨报

  暗算

  平安未去浦发又来 巨额融资传闻对市场影响短时间内难以消除

  沪市

  前收:4664.30

  开盘:4682.59

  最高:4695.80

  最低:4556.81

  最新:4567.03

  深市

  前收:17281.60

  开盘:17288.52

  最高:17476.85

  最低:16944.74

  最新:16959.20

  在营业部,一位股民说的话比较幽默:“现在这股票都太不像话了,你说这浦发银行怎么好的不学,偏学那中国平安呢。”

  昨日大盘下跌的主要原因就来自一条市场传闻———浦发银行拟再融资400个亿。市场为之震动,权重股集体杀跌。

  闹心 金融股跌惨了

  昨日一条“浦发银行计划增发10亿新股,募集资金400亿人民币”的传闻让刚刚乐了几天的股民再次处于抑郁之中。

  浦发银行被大单牢牢按在跌停板上,受此影响,整个银行板块急挫,工商银行跌3.16%,中国银行跌2.42%、交通银行跌4.46%、人气龙头招商银行更是大幅下挫5.67%,银行板块的全线下跌更引发券商、保险两大金融板块随之下跌,而这些个股无一例外属于权重股,指数的下挫是理所当然。

  金融类个股的下跌严重挫伤市场人气,地产板块部分个股也出现跳水行情,万科A大跌5%、招商地产、绿景地产等跌幅居前。加上中国石油午后走出阴包阳K线形态,权重股基本上属全线下挫。

  二、三线股早盘大多表现中规中矩,午后难以抗拒权重股的轮番砸盘,大多走出回落态势。截至收盘,两市上涨家数不足500家。

  后市 筑底行情难免反复

  银泰证券分析师郭东旭认为,虽然昨日大盘下挫,但基本上是由金融板块单方面引起,其他类个股大多数表现正常。实盘证明4700点附近出现一定阻力,但投资者不可盲目杀跌,而是要根据市场热点挑选个股,今日应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操作上可重点关注主力资金介入明显的个股,如煤炭、新能源等板块。

  长城证券分析师田野则认为,浦发银行增发新股的传闻对市场影响短时间内难以消退,对于再融资的恐惧表明目前制约市场的主要因素是紧缩政策下的资金面并不乐观,而农业板块等题材股在带来短线机会的同时也孕育着一定的风险。

  目前上证指数在经过连续的反弹之后已经来到4600点~4800点的敏感区域,20日均线压制较为明显。由于前期快速的深度调整,已经对于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形成打击,而作为市场风向标的权重指标股近期持续遭到市场的冷落,短线持续上攻动能明显不足,整体市场行情在目前位置上仍将反复争夺。本报记者 于涛

  一场由平安引发的“血案”

  2月20日,几个行业皆爆出突发事件。这几件事左右着所在板块的短期走势。

  1.“狮子大开口”

  都是中国平安惹的祸。这个祸首打开了其他超级蓝筹的融资胃口。

  昨日正是坊间传言浦发银行将计划增发10亿新股,募资400亿元,从而导致了浦发行的跌停,所有银行同步下跌。

  与此类似的还有招商地产,虽每股高达1.61元的业绩十分优秀,10送5股的方案也的确不错,但计划再融资80亿元的方案,就足以吓退看好它的股民们了。

  2.油价破百元

  19日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再次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但这则消息却无法对油股形成直接利好,因为当天还出现了另一则油品利空消息———“国家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已下发了关于调整部分成品油消费税政策的通知,对燃料油、石脑油等成品油按全额税率征收消费税。这一税率约是原来税率的三倍左右”。

  多空对冲之后,中国石油的股价并未因油价上百元而上涨、反而受大盘拖累继续下跌。综合 东方智慧 银华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