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风能板块:高增长带来高估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春节后的股市行情基本上可以总结为灾后重建行情,灾后重建受益板块表现抢眼,明显有资金涌入农业、电力设备、基础建材、风能等新能源板块。基于对如下因素的判断,我们认为风能板块将持续表现,可以战略性持有。

  首先,雪灾触发。雪灾导致电网崩溃,停电使铁路瘫痪,瘫痪的铁路影响电煤运输,电煤运出受阻加剧了电荒。造成这个困境,除中国电网在抗风险方面出奇的脆弱外,长期依赖煤电的不合理电源结构也是一个突出原因。此次雪灾会促进我国以更大的决心加大对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方面的投入,优化我国的电源结构。

  其次,风能的优势突出。清洁无污染、可循环再生、成本低廉、获取便利是风能的优势。在煤炭石油等石化燃料日益枯竭的全球背景下,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风能更是各国优先发展的新能源。

  最后,国家战略选择。由于各国对风能发电的日益重视和支持,全球风电的发展非常迅速。我国也不例外,目前我国已成为全世界第6大风力发电市场。国家将通过各种措施支持风能行业的发展,并鼓励风电设备国产化。这些政策将成为相关上市公司持续的利润增长点。

  在上述大背景下,去年底上市的风电设备企业金风科技的收入连续8年保持了100%的同比增长。查阅它的股东名单,可以发现多家风险投资基金的影子。高增长行业可以有高估值,建议重点关注金风科技和东方电气。 (德邦证券 张海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