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有色股逆市表现 欲从超跌中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有色股逆市表现欲从超跌中崛起

  ⊙本报记者 马婧妤

  权重股纷纷落马的周三大盘中,有色金属板块独居红盘,以逆势走强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正在爬出前期超跌的低谷。

  有色金属板块昨日承接前两日涨势高开高走,盘中整体涨幅一度飚升至4.06%,江西铜业云南铜业中金黄金、铜陵有色等个股成为沪深股指上行的重要推动力,尽管权重股在金融股大挫的影响下纷纷落马,但有色金属板块仍然顽强以0.28%的涨幅报收,从而成为大市值板块中唯一幸存的“红军”。江西铜业、海亮股份昨日双双以涨停价收盘,锌业股份精诚铜业。云南铜业等个股涨幅均超过3.3%。

  据Wind资讯统计,以申银万国行业分类计,自去年10月中旬以来,有色金属板块内超过四成的个股调整幅度超过30%,其中云南铜业股价已经遭到“腰斩”,去年10月15日到今年1月底的区间跌幅高达52%,而锌业股份、中金岭南中色股份西部矿业等7只个股累计跌幅也超过45%。

  深跌之后反弹动能蓄势待发,Wind数据显示,本月以来,九成以上有色金属类个股累计报涨,近70%个股此间跑赢大盘,半成个股在2月的震荡市中涨幅超过10%,云海金属高新张铜两只个股月内累计上涨超过25%,前期超跌的云南铜业、锌业股份区间涨幅也都在17%以上。

  此外,国际期货市场上金属期货的走强表现也为国内有色金属个股送来阵阵暖风,19日晚间,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价格突破8000美元/吨大关,伦期锌也上涨至3000美元/吨的历史高位。

  中信金通分析师吴磊认为,在有色金属板块经过前期超跌、充分调整后估值水平已经大幅下降,2008年动态市盈率大约在25-30倍左右,已经具备一定估值优势,而在国际市场金属期货叠创新高,以及国外矿业股整体走势稳健的情况下,A股有色金属板块的强劲反弹有望重新启动。而天相投顾分析师也表示,受国内外铜价上涨的影响,铜业上市公司可能将成为带动有色金属板块上涨的主要动力。

  尽管超跌后有色金属品种具备了相当的投资优势,但也有不少业内专家提醒,考虑到库存、供需求等方面存在一定差异,有色金属类个股的表现可能存在一定分化,对于不同品种要区别对待。有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在选择上可以优先考虑铜、铝、黄金中具有明确产能扩张的公司,同时关注铅、氧化铝等投资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