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快讯]《新财富》3月精华:次贷危机的重大战略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6:38 全景网

  全景网2月20日讯节后的一道财富大餐——《新财富》3月号即将奉献给广大投资者。在本期杂志中,《新财富》专栏作家李稻葵从独特视角剖析美国次贷危机给中国带来的重大机遇。

  在这篇《入主华尔街、中美软脱钩》一文中,他认为虽然美国目前的次贷危机仍挥之不去,但美国财长和美联储主席组成了经济政策的“梦之队”, 他们应对次贷危机的政策非常合理,因此,美国实体经济不会因次贷危机进入持续的衰退。反而某些新兴市场经济,会因为资金倒流成为次贷危机的最大受害者。次贷危机为中国提供了重大战略机遇: 入主华尔街主流金融机构,提升中国的金融控制力,从而扫清中国经济大国崛起的未来障碍, 同时采取合理政策,实现中美经济的软脱钩。

  更多《新财富》精彩文章,敬请登陆:《新财富》杂志官方网站(全景网/雷震)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