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南国信:看好糖业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4:47 《财富中国》

  节后,国内糖价连续三天大幅上涨,随之而来的是糖类期货的涨停。而昨天,几个产糖的上市公司也全部涨停。有14年投资研究经验的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投资总监赵凯告诉记者,糖系股票是他们近期关注的焦点。

  赵凯告诉记者,原来所有的研究员都认为,今年糖会是供大于求,但是今年1月份广西遭灾,供应上会有一部分下降。甘蔗是个三年生的农物,广西遭灾后,恢复会比较慢,从供需面上会影响两到三年。而且,春节第一天,郑糖期货就开始涨停了。糖系股票的上涨,不仅受短期利好影响,从长期的供需关系来看,也有很好的发展空间。

  另外,赵凯还提到,我们的饮料,牛奶,蛋糕,冰激凌这类生产企业都在大量地用糖,导致糖的需求量增长速度远远超过业界原来的估计,超出预期,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导致供需会产生矛盾。

  昨天涨停的几只糖类股票,可以持有一段时间,因为糖的需求是钢性的。在挑选糖类股票时,重点要看上市公司的产量,如中粮屯河南宁糖业这种大公司业绩会更稳定。

  赵凯觉得产量对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有很重要的参考价值,产量最好能达到40-50万吨。比如北方的甜菜糖这类企业,它榨季已经结束了,现在看一看库存就知道,糖价如果上去的话,库存最大的企业就会受益。

  从地域看,他认为甜菜糖比蔗糖有优势,也就是说北方糖的股票收益会高于南方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