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鑫股份:双主业齐头并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0:43 东方早报

  天相投顾分析师表示,国内高端幕墙市场份额占有率的提高、国外幕墙玻璃销售市场容量不断扩展、节能幕墙产品生产基地08年的建成投产等因素,将支撑三鑫股份业绩增长,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公司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在公司三类主营业务收入中,幕墙工程施工和幕墙玻璃制品销售收入增长较快。07年幕墙工程收入7.73亿元,同比增长24.52%;幕墙玻璃制品收入2.37亿元,同比增长43.64%;家电玻璃制品收入6431万元,同比增长7%。从毛利构成来看,公司大部分毛利依然来自幕墙工程施工,但幕墙玻璃和家电玻璃毛利占比均呈稳健、小幅上升趋势,三项业务毛利占比分别为61%、29%、10%。幕墙玻璃制品和家电玻璃制品对公司整体盈利提升的贡献开始加大。

  投资项目带来公司发展战略转变。受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所募集资金的有力推动,2008年公司大亚湾三鑫节能幕墙产品生产基地项目将建成并局部投产;年产140万平方米低辐射(LOW-E)节能玻璃生产线项目,年内也将交付使用。项目的建成将延伸公司的产业价值链,提高公司的幕墙工程综合配套能力。

  双主业推动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取决两个方面:一是原有业务的增长,其中,幕墙工程收入08年有望突破11亿元,幕墙玻璃海外销售未来两年内能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二是LOW-E节能玻璃生产项目、大亚湾三鑫节能幕墙产品生产项目达产后,将新增年销售收入约10.19亿元,预计年税后利润约为1.31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更多精彩资讯尽请关注东方早报网-《牛市》频道

  编辑:倪鹏翔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