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煤价月均涨幅创新高 煤炭股飘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0:12 全景网

  全景网2月20日讯 A股市场今日延续昨日升势,在权重股带动下高开反弹,其中两市的煤炭股表现抢眼,全线飘红,成为市场的领涨力量,或受到煤炭价格的月均涨幅近20%,再创历史新高的消息刺激。

  盘面上,采掘指数大涨2.07%,煤炭个股全线上扬,兖州煤业国阳新能平煤天安煤气化神火股份兰花科创等个股涨幅均超过3%,上海能源西山煤电安泰集团、露天煤业、盘江股份涨幅也超过2%,涨幅最小的为山西焦化,当前上涨0.24%。

  据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煤价平均每个月的涨幅已达近20%,创出历史新高。同时,我国沿海煤炭运输价格也在半年内出现了50% 以上的大涨,业内预计,未来升幅仍可能加剧。

  发改委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我国煤炭海运价格小幅上升,不过涨幅已趋缓。但是业内预计,近期煤炭海运价格仍然可能攀升。

  有分析师估计,未来煤炭合同运价上浮空间较大。其中如宁波海运的沿海煤炭运输价格涨幅今年可能达到40% 到50%左右。(全景网/雷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