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万科首月经营业绩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2:20 新闻晨报

万科首月经营业绩下降

  □晨报记者林劲榆

  在接二连三的降价行动后,万科(000002)销售额发生明显下降。昨天,万科发布的公告显示,2008年1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2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8.5亿元,分别比2007年同期增长11.65%和11.72%。

  这一销售业绩明显低于去年年中楼市火爆时期,根据万科发布的公告,2007年12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为76.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达到61.7亿元。上海万科旗下部分新盘销售人员向记者透露,春节以来,楼盘销售情况确实不如去年同期。但是销售情况有可能在近期有所改观,由于万科决定在周四当天对部分楼盘进行折扣销售,因此预计有部分客户会等待活动当天再来购房。

  根据万科的公告,万科在全国新增四个新项目,其中包括两个上海项目,分别是上海罗店C3项目和C5项目,总计建筑面积为30万平方米,万科分别拥有两个项目55%的权益。另外两个新项目分别为东莞宏图路项目和成都海蓉厂项目。

  一方面降价销售,一方面增加土地储备,万科正在走上“薄利多销”的发展之路,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新一轮宏观调控的深入,万科在国内各地引领了第一波降价,这一举动预示着万科正在改变其盈利模式。在资本总量不变的情况下,加快楼盘推出和销售速度,即使单套房产的利润下降,从总体来说,万科仍能维持这两年业绩增长比例。

  但是,值得引起注意的是,一旦降价导致大规模持币待购,那么作为开发商,万科将承担比以往更高的成本支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万科A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