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1月份CPI并不令人意外;2月份数据更为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2:41 财华社

苏格兰皇家银行经济学家Ben Simpfendorfer表示,在雪灾导致食品供应大规模中断后,中国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读数并不令人意外,他还表示,更重要的是上述中断会持续多长时间。2月份的CPI数据对市场将更加重要。
他说,政府可能提高农业补贴、继续对关键商品的临时价格控制,并保持紧缩货币政策立场。该行预计利率不会进一步上调,但认为信贷控制将依然存在,同时有选择性地放松针对公用事业、交通基础建设的控制。中国1月份CPI较上年同期升7.1%,高于市场预期的7.0%;12月份的升幅为6.5%。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