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装备制造业面临大好发展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1:14 财华社

益邦投资发表评论称,有关数据显示,装备制造业作为中国国民经济的脊梁,其各项经济指标占中国全国工业的比重高达1/5至1/4。而作为高新技术的载体,信息技术、核技术、空间技术等,无一不通过装备制造业创造。
一些企业认为:面对国内外经济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必须抓住机遇,依托国家重点工程项目,以重大技术装备为突破口,带动装备制造业全面振兴。同时中国国内越来越多的企业也认识到:只有进行机制创新,加大研发投入,攻克核心技术,才能赢得主动,有所作为。
当然,企业个体的创新离不开政策环境。国家已相继出台了一些重大利好政策。事实已清楚地表明,做大、做强装备制造业正日益上升为全社会的共识,成为“国家战略”,成为企业和国家共识。专家指出,中国装备制造业面临空前发展机遇:国外诸多装备制造产业向中国转移;中国经济社会较快发展提供较充足内需保障;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等,在不久的将来,装备制造业必将更好地担起“装备中国”的重大使命。重点关注农业类机械制造公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