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超级个人股东现身泛海建设 持股市值10.6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7:42 深圳商报

  【本报讯】剔除上市公司高管或者以前非流通股解禁变身而拥有流通股,完全从二级市场买入股份的黄木顺成为迄今为止最为超级的个人股东。泛海建设今天公布的2007年年报显示,位居第一大流通股股东的黄木顺持股市值高达约10.65亿元。

  截至2007年12月底,黄木顺持股泛海建设23407405股。按照泛海建设2007年底45.50元的收盘价计算,黄木顺持股市值约为10.65亿元。泛海建设其余9大流通股股东均为基金,但持股最多的易方达价值精选基金也只有900万股,持股最少的广发策略优选混合基金为429.34万股。统计数据显示,剔除上市公司高管或者以前非流通股解禁变身的流通股股东,黄木顺成为迄今为止完全从二级市场买入股份市值最多的个人股东,能量级别远远超过名噪一时的刘芳等人。

  黄木顺巨量持股泛海建设的获利十分巨大。记者对比泛海建设历年股东名单发现,黄木顺是在2006年中期首度出现的,当时持股数量为6942889股。按照泛海建设截至2006年6月30日时的6.43元60天均价计算,黄木顺这些持股到2007年底的获利至少高达2.64亿元。

  2006年底,黄木顺持股数量增加到907.14万股。到2007年3月底时,黄木顺的持股增加到了1099.88万股。从那以后,黄木顺对泛海建设进行不断增仓。到2007年6月底时,黄木顺的持股增加到1437.72万股,2007年9月底时,黄木顺的持股进一步增加到1952.99万股。粗略估算可以发现,黄木顺在泛海建设一个股票上的获利至少达到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黄木顺还对泛海建设的公司治理发挥了重要影响力。泛海建设第二次定向增发上调价格,就是由他提出并被泛海建设控股有限公司采纳的。

  (上海证券报记者 陈建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