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水股份急觅出售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西水股份急觅出售良机

  □本报记者 陈健健

  西水股份(600291)今日公告,“根据股票市场情况,选择时机,出售兴业银行(601166)股票,非常地必要和迫切”,董事会拟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适当时机、合理的价格区间出售兴业银行股票。

  西水股份表示,公司持有的兴业银行股份价值巨大,以公允价值计量将大幅影响公司净资产的变化。

  公司持有的兴业银行股份76,206,703股,2007年2月5日兴业银行股票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按新会计准则规定,该项资产从股权投资转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并以公允价值计价。上述股份于2008年2月5日解禁,由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份转为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份。

  西水股份今日年报显示,公司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52053.89万元,同比增长15.92%;实现净利润3255.07万元,在2006年亏损的基础上大幅度增加;基本每股收益0.20元。

  报告期,公司收到兴业银行分红1981.37万元,全部计入当期利润总额。

  兴业银行股价昨日收于44.94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西水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