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近期热点将向哪里集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2:30 新闻晨报

  □君之创咨询仇建宏

  随着大盘在年线附近的逐步企稳,市场热点重新兴起,带动了两市量能水平的温和回升。

  大家可顺应目前大盘的运行节奏,从如下三个方面去积极寻找与把握新的投资与操作机会,以做好仓位结构的调整、优化投资组合:

  其一,年报机会多多,为反弹行情增添不少亮色。

  近期,苏州固锝、国电电力银基发展等年报高比例送转股大受市场的青睐。从历史上看,由于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年报中公布分配方案,因此在年报期间,高比例送转股成为投资者重点发掘年报机会的主要目标。特别是在今年,上市公司高送转比例要高于往年,不少业绩优异且属于中高价行列的个股,纷纷推出了高送转比例的年报分配预案,从而使得此类品种成为资金炒作的首选。大家一方面可对于其中股价适中、基本面仍具成长性的年报高比例送转股进行重点的参与;另一方面,也须警惕限售股大批解禁对其的影响。

  其二,消费板块成为增量资金重点投入的一大方向。

  从去年10月份以来,以医药、农业、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板块,不断获得增量资金的投资性买盘。近日大盘趋于回稳,登海种业南宁糖业等农业股更是一马当先。以消费需求为主,扩大内需、推动经济结构性调整,促进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投资和出口拉动向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转变,是国家转变发展战略的既定方针。随着经济结构性调整步伐加快,着力增加收入和提高消费倾向的各项政策正在逐步发挥效应。城乡居民收入增速提高,2007年以来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现金收入和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实际增长持续高于GDP增速,为消费持续增长提供了支撑。消费板块也由此成为近期市场上的一大热点所在。

  操作上,可重点关注受益于医改与消费升级的医药类股票,如国药股份天士力新华医疗康缘药业等。

  其三,从最新涌现的正道消息中掘金。

  这就需要大家平时多加关注正道消息的收集与分析工作。譬如,昨日一则国际铁矿石基准价上涨65%的消息,让市场的资金蜂拥介入A股市场为数不多的铁矿石股,其中广东明珠西藏矿业、金岭矿业、西宁特钢集体涨停,长力股份安泰集团等也获得了不俗的涨幅。笔者认为,由于此次铁矿石上涨幅度大超预期,给铁矿石股将带来良好的业绩成长空间,操作上可继续积极待之。又如,上港集团周三就将发行24.5亿元的分离债,流通股东将获得优先认购权。而昨日收盘的上港集团股价水平依然不显高,相比中国石化的分离债机会,就更值得好好把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