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方兴地产暂不收购母公司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2:2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和裕

  中化集团全资子公司方兴地产(0817.HK)近日作出了暂不选择收购母公司旗下资产权益的决定。根据方兴地产上周五发布的公告,该公司的独立董事委员会已经决定,目前不行使选择权收购中化集团所拥有的金茂股份54.87%、银汇房地产55%和世贸投资15%的股权。

  对于拥有上海金茂大厦、深圳万豪酒店、北京威斯汀酒店等多个项目权益的金茂股份,方兴地产表示,鉴于金茂股份的股东较多,需要更多时间沟通协调,必须在所有股东达成初步共识后(特别是转让架构方面),才能与中化集团展开正式磋商。

  对于拥有上海市虹口区北外滩土地的银汇房地产,方兴地产表示,中化集团所持有的55%权益是由上海港务转让给中化香港的,目前还有一些未完成责任需要更多时间履行。而对于持有中国国际贸易中心有限公司50%权益的世贸投资,方兴地产表示,中化集团在中国国贸并没有担当任何管理角色,收购世贸投资的少数及被动性权益并不符合公司策略。

  但对于去年8月在港交所上市的方兴地产来说,借收购资产来充实主营业务是必然手段,如在上市后方兴地产就尽力完成对中化大厦、北京凯晨世贸中心等项目的收购。至于这次的3家公司,方兴地产也表示会继续至少每半年一次的“考察”,以决定是否进行收购。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