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盛科技董事长涉嫌合同诈骗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2:2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宏盛科技董事长涉嫌合同诈骗被拘

  

宏盛科技董事长涉嫌合同诈骗被拘

宏盛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龙长生(来源:宏盛科技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张良

  宏盛科技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获悉,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龙长生因涉嫌合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一旦获知进一步信息,公司将及时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合同诈骗案曝光之前,宏盛科技控股股东已经先一步紧急套现。宏盛科技今年2月16日发布公告,公司接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宏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通知,2008年2月13日至2月14日期间,上海宏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售出公司股票1045.2万股,占交易总量的50%,占公司总股本的8.12%。按照宏盛科技2月13日、2月14日两天的加权平均价11.91元计算,上海宏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此次套现总额约为1.24亿元。

  此次套现前,上海宏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共持有宏盛科技5119.38万股,占总股本的39.77%,其中1237.28万股已解除限售条件,而此次集中抛售的数量占可抛售股份的比重达到了84.5%,可见大股东的套现意图非常坚决和果断。

  在龙长生事发前几个月,宏盛科技曾披露一项买卖合同纠纷。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就公司与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之间的买卖合同纠纷提起民事诉讼。之后,宏盛科技又披露,经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并由上海宏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公司对宏盛科技的清偿责任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但该案最终是否执行以及龙长生此次被拘是否与此有关目前尚不得而知。

  公开资料显示,龙长生1962年出生,1984年本科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1986年硕士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曾在美国Gemstar Electronics担任董事长,在美国NEXTOP TECHNOLOGY INC.担任董事。现任宏盛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光大银行董事。龙长生作为富豪,花边新闻不断,曾传出与多位女艺人有暧昧关系

    相关报道:

    林熙蕾李玟舒淇-“巨款”龙长生绯闻女友逐个数

    宏盛科技董事长龙长生简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宏盛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