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泰证券:短线可能仍有反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华泰证券:短线可能仍有反复

  ⊙华泰证券研究所 陈慧琴

  大盘从2007年10月以来的为期4个月中期调整在走完了ABC三浪后,指数下跌了30%。运行到目前阶段,我们认为,中期调整底部已经大致探明。

  首先本轮调整大盘自2007年10月16日6124点下跌以来,A浪下跌至2007年11月28日的4778点,跌幅为1346点,之后展开B浪反弹,2008年1月14日以来,展开C浪下跌,2008年2月1日最低跌4195.75点,空间基本到达。单边市场这种深幅度调整的同时使得市场风险大幅度释放,市场在危险中孕育着机会。

  其次,地量的出现表明在4500点下方大的做空动能已经有所衰竭。在春节长假之后上海市场在2月15日上海单边市场的584亿元的成交量已经到达去年2月5日的554亿元、7月13日的570亿元和11月27日以及28日的540亿元。另外20日线本周四有望和5日、10日线会合,而30日线两周也将交汇,一旦有利好消息刺激,上攻一触即发。

  再者,市场目前已具投资价值,目前沪深300指数按照2008年的业绩动态市盈率为25倍,有关方面在6000点停发股票型基金,而在4100点附近重新启动新基金,可以视作为一个明确的信号。

  从基本面、技术面和政策面看,一定级别的反弹在酝酿中。但是我们看到市场目前特征还是技术反弹性质,其标准特征有:以题材股炒作为主、以小盘股为主,表明部分游资已走出节前A股市场大幅回落的阴影,积极寻找着“春耕”的机会。由于目前预期并不明朗,主流机构对2、3月份“大小非”解禁的压力的担忧,对蓝筹股的增持不积极。为此,2月份中、小盘的相对强势表现很有可能会继续。3月份随着金融等主要蓝筹股的业绩亮相,如果2007年上市公司的业绩同比增长60%,在市场中期的底部真正探明后,蓝筹股将有效企稳,上市公司2007年年报业绩浪行情的炒作也将渐次展开。市场期待已久的大盘蓝筹与中、小盘股的风格转换在3月份出现的可能性较大。另外,由于月度CPI等指标公布在即,市场担忧1月份CPI超预期,央行有再度上调准备金率的可能,短线市场还会出现反复。

  我们认为,在4100-4500点的低位区震荡筑底过程中投资者需要多些耐心。目前,机构在可能的通货膨胀和紧缩引发的经济下滑预期下势必将考虑大类资产的重新配置,将作出新的结构性的调整。我们认为,投资理念必须顺应宏观经济面转变,应适时增持长周期防御的医药、零售、家电和传媒行业,关注财政转移支付的农业(种业)、医药和家电板块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