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利好提升信心 个股全面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利好提升信心个股全面反弹

  ⊙本报记者 许少业

  受上周末管理层放行两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以及9家基金公司首批获准专户理财的利好消息刺激,沪深股市出现“红色星期一”,当日两市股指高开高走,个股全面反弹,两市合计成交逾1400亿元,量能较上周五明显放大。不过,由于1月份CPI数据即将公布,导致市场心态再度谨慎,上证综指在冲击4600点时遭遇较强抛压,最终涨幅仅1.58%。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4568.15点,上涨71.02点,涨幅1.58%;深证成指报16860.55点,上涨364.32点,涨幅2.21%;沪深300指数报4910.99点,上涨97.68点,涨幅2.03%;表现较突出的中小板指数和中小板综指当日涨幅均超过3%。

  盘面显示,昨天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农业、化工、高送配板块以及糖类个股当中,部分医药股、电器股也表现活跃;与此同时,中石油、中国石化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权重股则表现较弱,对股指的上行空间形成一定的压制。值得指出的是,农业板块依然是市场资金运作的重点所在。昨天上市的诺普信以33.80元开盘,之后股价强劲走高,最终收于39元,收出光头光脚的大阳线,首日涨幅291.96%,日换手率达79.4%;其它如禾嘉股份、绿大地登海种业红太阳莫高股份福成五丰中粮屯河、贵糖股份等品种封于涨停,不少农业股还创出上市以来股价新高。分析人士认为,农业板块走强已有时日,目前市况下的大幅拉升,很可能仍是存量资金借机热炒,由于不少农业股的估值水平已相当高,投资者在参与该板块时需要多一点心眼。

  从目前情况来看,管理层暖风频吹,对恢复市场人气起到了一定作用,股指也已出现企稳迹象。不过,虽然市场总体活跃程度有所提高,但由于1月份CPI数据即将出炉,市场对于宏观调控的预期再度抬头,再加上市场扩容压力以及外围股市的动荡,都对市场做多情绪产生较大影响,从而制约了大盘的反弹力度。这也是同样的利好消息下,昨天大盘涨幅远不如“立春攻势”的重要原因。

  针对后市,不少机构认为,上证综指短期压力位在2月4日的大阳线也就是4670点附近,后市如能有效突破,则股指可看高一线,若反弹受阻,则不排除再次考验年线支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