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国宝涉股票内幕交易辞任香港行政会议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9:55 财华社

被卷入道琼斯内幕交易案的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于上周五晚发表声明,宣布当日已向香港行政长官即时辞任行政会议成员一职。他指出,事件令行政长官及行政会议添上多一重无形压力,对他们绝不公平,为顾全大局,经慎重考虑下,而作出这个艰难而沉重的决定。李国宝表示,仍会继续履行立法会议员的职务。目前李国宝已离港公干。
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对此深感惋惜,但接受其请辞。
另外,据《苹果日报》报道,金管局正研究李国宝是否仍然适合出任银行高级管理人员的职位,目前正进行复检(review)。不过,银行界相信,李氏担任的银行职务受影响机会较微,但最终视乎金管局的评审结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