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碧桂园发行36亿元可换股债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5: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去年因市况不佳而搁置债券募资计划的碧桂园(2007.HK)日前卷土重来,成功通过可换股债券融资35.95亿元。此次融资承销商为美林证券。

  碧桂园上周五午市停牌。据消息人士向本报记者介绍,停牌涉及发行35.95亿元人民币(约5亿美元)2013年到期、息率2.5%可换股债券。若市场认购反映理想, 可加码7.19亿元(约1亿美元),募资规模最多增至43.14亿元人民币(约6亿美元)。据了解,该批债券已于上周五获得足额认购。

  碧桂园此次发行的可换股债券初步行使价为9.05-9.71港元,较上周五停牌前的6.71港元溢价34.9-44.7%。碧桂园计划将发债募资所得偿还现有债项, 用于物业项目及一般企业用途。

  去年11月,碧桂园曾计划发债筹资15亿美元, 但因金融市场情况不稳而搁置计划。分析人士预计,碧桂园此次成功融资,可能引起其他地产商跟随。

  由于银行收紧对房地产公司贷款,以及楼市表现疲弱导致资金回笼放缓,内地房地产公司对资金的需求十分迫切。去年,另一家大型房地产开发商雅居乐亦曾计划发行4亿美元债券融资,但因市况逆转而搁置。

  分析人士认为,内地房地产公司向银行借贷出现困难,配股融资又有摊薄效应,因此发行可换股债券可能成为目前房地产公司融资的优先选择。(李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