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张江高科主营业务利润率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5: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张江高科主营业务利润率上升

  □第一创业 陈晓波 刘红

  张江高科(600895)发布2007年年报显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 120042万元,同比减少7.72%,但是受房屋销售与租赁利润率较大幅度提升的影响,公司整体营业利润较去年仍增加了27.78%;公司投资收益同比增加15630万元,增幅140.92%,投资收益占利润总额比例上升至52.84%,比2006年增加近19%;公司全年实现净利润37,956.3万,同比增幅133.30%。公司同时发布利润分配预案,拟10股派现金红利1.8元(含税)。

  公司“一体两翼产业互动战略”实施较好。从全年的经营情况我们看到,公司房地产销售63170万元,同比减少20649万元,降幅24.64%,租赁收入31227万,同比增长12757万元,增幅69.07%;高科技投资收益则取得了更为明显的增长,有效弥补了房屋销售下降带来的影响。

  公司出租性物业与土地储备将进一步增加,资产持续注入值得期待。公司拟于2008年10配2.4股。如果配股方案顺利获得通过并实施,公司出租性物业有望在2010年达到200万平米,中端以上物业将提升至85%,将使得租赁利润率进一步提升;而土地储备面积达到130万平米以上。目前集团尚有多达1000万平米的土地储备和其他基地公司,鉴于公司在集团以及上海市创新战略的重要地位,后期资产持续注入值得期待。

  园区区位优势带来的创投机会有望推动公司后期业绩快速提升。目前园区内共有5000多家企业,销售收入超过1亿元的有10家,超过5000万元的有100多家,超过300家企业有条件在未来2-3年内上市。公司直接投资和通过入股的汉世纪基金投资的创投企业已经有近10家,其中包括四维约翰逊和微创医疗等五家很可能在今年上市。未来公司将凭借与园区内企业的良好关系进一步扩大投资的范围,待这些企业上市后择机卖出。

  不考虑后期新增创投企业带来的投资收益,我们预期2008-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5元、0.61元。未来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动力主要来自集团廉价、优质资产的注入,以及参股创投企业业绩增长与上市带来的投资收益的增长,由于这些因素具备较大的确定性,公司未来业绩很可能超过我们的预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张江高科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