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九基金公司首批获专户理财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消息人士表示,南方、嘉实、易方达、鹏华、国泰、工银瑞信、汇添富、中海、诺安九家基金公司日前获得首批基金专户理财资格。

  基金专户理财是指基金公司向特定客户募集资金或接受特定客户委托担任资产管理人,运用这些委托财产进行证券投资。从募集方式、收益分配方式而言,基金专户理财接近于私募基金。

  我国基金业一直把专户理财作为新的业务拓展点,有意从纯粹的公募基金公司转向综合性资产管理公司。基金从专户理财业务获得的激励相对较高,基金可与资产委托人约定,根据委托财产的管理情况提取适当的业绩报酬。在一个委托投资期内,业绩报酬的提取比例不得高于所管理资产在该期间净收益的20%。

  今年1月1日实施的《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自去年下半年下发后,不少基金公司开始积极筹备,申报相关资格。目前,很多基金公司已做好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的相关准备,开始与部分有委托意向的客户进行洽谈。

  欧佩克3月或决定减产

  伊朗石油部长诺扎里17日在德黑兰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可能会在3月5日的例行会议上决定削减原油产量。诺扎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若不出意外,我们将在3月份削减原油产量,但在此之前我们需要评估全球市场形势和原油储备状况,以决定减产的幅度。”图为伊朗石油部长诺扎里(右)与伊朗经济部长达内什-贾法里。

  IC图片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