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岭矿业(000655)资产注入提升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1: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金岭矿业(000655)

  资产注入提升业绩

  公司业务为开采出的原矿经选矿后成为铁精粉,2007 年上半年铁精粉占主营业务利润的比例为89%。目前公司拥有铁山分矿和侯庄分矿两座矿山,地质品位高达51.88%且有害杂质少,年产原矿分别为35 万吨和50 万吨,加上金鼎矿业40%的原矿销售给公司,预计公司2007年、2008年铁精粉产量可达62 万吨、66 万吨。

  此次注入的召口分矿,可采储量为1785.01 万吨,年原矿产量约75 万吨,折合精矿粉45-46万吨。公司的矿产储量以及产品产量都得到较大规模的提升。目前召口分矿的原矿由公司代为加工,每吨原矿公司收取40 元的加工费。

  集团承诺2010 年之前注入所持金鼎矿业的40%股权,金鼎矿业可开采储量达到4000 万吨。年设计原矿产量80 万吨,预计2008 年原矿产量50 万吨。其生产的铁矿石原矿按照股权比例全部分配给各个股东,公司得到40%。

  公司资源储备比较薄弱。铁山矿区、候家庄矿区和召口矿区的服务年限只有9.84 年、11.61 年和24.14 年。公司一直重视对资源的掌控,一方面对现有矿山进行进一步勘探,另一方面也在考虑利用公司在矿山开采方面的优势,增加包括有色金属在内的资源储量,这方面的运作主要在集团层面。

  根据我们对铁矿石产能和钢材需求量的预期,我们认为未来两年铁矿石价格将会保持坚挺,保守假设金岭地区2008年-2009年铁精粉销售均价是1300 元/吨(不含税),预计金岭矿业2007 年-2009年实现每股收益分别为0.72元、1.62元、2.02 元,给予公司2009 年25 倍市盈率,对应合理股价50 元,维持“推荐”评级。(兴业证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