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国安(000839):盐湖资源 确保公司快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1: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信国安(000839):

  盐湖资源 确保公司快速发展

  国安在青海国安的持股比例为99. 4%,公司具有独家采矿权的西台吉乃尔盐湖,是我国众多盐湖中资源条件好且具备大规模开发条件的盐湖,已探明的液体储量就约折合氯化钾2600 万吨,氯化锂308 万吨,氧化硼163 万吨,氯化镁18597 万吨,按设计产能计算,以上资源至少可供公司开采25 年以上,为公司的长期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如果公司的设计产能达产, 未来青海国安的收入就将超过33 亿元/年,公司将成为硫酸钾镁肥、碳酸锂等产品的国内最大的供应商。

  在有线电视业务方面,公司投资的19个有线电视项目分布于7省18个市,拥有超过640万有线电视用户,网络规模和用户规模已居于国内投资有线电视网络企业中的前列。不久前公告收购集团持有的安徽广电股权基本符合预期。

  该股作为沪深300成份股之一,由于其较高的成长深得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历来股性活跃人气较高,而且是深市少有的大盘权重股。技术上,该股前期连续放量上升,大资金活动迹象明显。该股在1月22日、2月1日出现长下影,并伴随巨量换手,近期股指回探,上周五再次收出长下影,形成所谓三针探底,结合其他两只钾肥股的强劲走势,预示新一轮上升行情即将展开。

  (第一创业证券北京 陈靖)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