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企整合红筹回归:高潮与风险延续(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 16:21  经济观察报

  “红筹回归2至3家已算乐观”

  2007年,中国神华中国石油等6只H股回归A股,而有关部分红筹股登陆A股的传言亦是沸沸扬扬。2008年,红筹回归的大幕即将开启。

  目前在香港上市的红筹公司有93家,其中,中国移动、中国网通均表示希望尽快回归A股市场,正在等待相关部门的审批。

  普华永道中国区主管合伙人林怡仲对媒体表示,今年A股集资金额将达4800亿元人民币,其中1/3来自红筹回归。

  不少机构认为,红筹股回归将增加A股市场的稳定性,并驱使估值水平向合理区间回归。

  “中国股市中绩优大盘蓝筹仍偏少,需要像中国移动这样的业绩优异的大盘股回归,这对改善A股市场供应不平衡具有积极作用,但还要看监管部门的发行节奏及红筹回归的法律、技术细节的完善。红筹回归初期一般盘子较大,2008年有2至3家回归已算乐观。”西南证券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周到接受本报采访时说。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本报,红筹回归的发行方式主要包括CDR模式(发行存托凭证)、联通模式、直接发行A股模式。第三种方式已得到监管层的首肯,《境内投资境外股份有限公司发行A股上市试点办法》正在制定当中,对红筹回归A股的发行条件也进行了详细规定,办法出台有望填补红筹回归在证券法规方面的缺失。

  同时,不少市场人士担心,大盘红筹回归必将吸引大量资金踊跃申购,而对二级市场形成套现压力。同时这种扩容会给市场造成难以承受的资金压力,二级市场资金面将受考验。

  “受美国次贷危机、大非解禁等影响,目前市场信心遭创,普遍对市场扩容感到忧虑,红筹回归、股指期货等诸多不明朗因素让2008年的行情扑朔迷离,投资者要把握市场先扬后抑的特性。”周勇认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来源:经济观察网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