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诺森罗克银行收购案进入最后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 09:58 中国证券网

  英国诺森罗克银行收购案已经进入最后的决定性阶段,收购方的最终收购方案已于15日晚递交英国政府,政府最早可能在18日作出决定。

  据英国《金融时报》16日报道,在英国政府威胁可能将诺森罗克银行国有化之后,英国维珍集团领导的财团和诺森罗克银行管理团队分别向英国政府提交了各自经过修改的收购方案。

  目前,英国政府方面希望能够通过收购交易为英国纳税人争取尽可能多的利益。为了将英格兰银行提供给诺森罗克银行的250亿英镑政府贷款转换为可向投资者出售的债券,政府为债券提供了担保。为此,政府方面要求收购方支付1.5亿至2亿英镑的费用。此外,政府还要求获得相当数额的权证,如果诺森罗克银行未来3年内复苏,英国政府将从中为纳税人争得1.5亿至2亿英镑的利益。

  报道说,英国政府十分担心来自私人部门的收购者利用英国纳税人支付的资金通过诺森罗克银行收购交易赚取数以百万英镑计的利润。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说,收购方正努力使其收购报价达到英国政府要求的数字。

  英国财政部一位官员透露说,虽然目前私人部门收购依旧可行,但是国有化的可能性仍然很高,尽管这有可能导致一场政治风波,并使英格兰东北地区减少大量工作岗位。不过,外界仍然猜测英国首相布朗会尽力避免国有化,因为这将被视为政府政策的一个里程碑式的失败,并受到在野的保守党攻击。

  报道还说,诺森罗克银行管理团队已经发布了一项声明,表示修改后的收购方案并没有原则性的变化,只是将通过配股注入银行的资产数额从5亿英镑提高至7.5亿英镑。该方案不会像维珍集团那样采用权证的形式,而只是向政府支付与担保相关的费用。

  此外报道还说,作为诺森罗克银行最大的股东,SRM对冲基金在15日向英国财政部提交一份文件,表示欧洲的政府援助制度并不适用于诺森罗克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