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下周须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下周须知

  2月18日 (星期一)

  海油工程(600583) 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13000万股A股股东大会审议日

  点评:公司此次定向增发募资将用于购置7000吨起重船等8个项目,完成后将提升公司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作为唯一一家海洋石油天然气项目的总承包商,公司发展前景可乐观。

  华闻传媒(000793) 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等议案

  点评:公司拟更名为“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产重组后,公司主业已变更为传媒相关业务,此举符合公司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的需要。

  2月19日 (星期二)

  江西铜业(600362) 股东大会审议《关于授予江西铜业内部执行董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股票增值权激励计划》等议案

  点评:公司首次实施股权激励将以计提奖励基金的方式向激励对象对付股票增值权收益。公司是国内有竞争力的电解铜企业,近期储备铜矿资源动作颇多,未来发展仍可看好。

  天山股份(000877) 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受让阿克苏多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阿克苏天山多浪水泥有限责任公司37.71%股权的议案等议案

  点评: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天山多浪水泥全部股权。公司是西北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商和国内重要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国内基建需求和出口瓶颈打通将保障公司经营业绩。

  2月20日 (星期三)

  燕京啤酒(000729) 拟非公开发行8000万股-8600万股A股股东大会审议日

  点评:公司此次定向增发将用于玉林有限公司年产15万千升啤酒技改等12个项目建设。公司测算将提升啤酒产能97.5万千升以及麦芽生产能力15万吨,项目前景可看好。

  三花股份(002050) 拟非公开发行14900万A股股东大会审议日

  点评:公司此次向大股东定向增发收购其持有的资产作价认购,实现制冷业务的整体上市,并且做出了未来三年的业绩承诺。这将巩固公司空调阀件细分行业的龙头的地位。

  2月21日 (星期四)

  东华实业(600393) 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合作开发陕县“天鹅湾社区”项目的议案》等议案

  点评:公司近期积极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除了此次与陕县财经投资公司合作开发陕县“天鹅湾社区”外,还出资收购广州证券2.45%的股权,未来发展可谨慎乐观。

  康美药业(600518) 股东大会审议公司200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等议案

  点评:公司2007年经营业绩超预期增长,公告净利润同比增长46.1%,摊薄每股收益0.32元。公司专注于中药饮片生产,已形成规模产能,将从消费升级中受益。

  2月22日 (星期五)

  国元证券(000728) 股东大会审议《200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等议案

  点评:公司在创新业务资格上具备先发优势,是创新能力较强的券商。借壳上市后定向增发已在稳步推进,完成后公司资本实力和盈利能力将有望得到明显提升。

  丽江旅游(002033) 股东大会审议200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等议案

  点评:公司2007年经营业绩稳步增长,目前拥有的旅游资源具备不可复制的特点,2008年丽江世遗论坛开业以及玉龙湾旅游地产项目逐步成熟将提升盈利能力。

  (港澳资讯 马晋)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