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鼠年第一周 沪深股市缩量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 21:3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本周是沪深股市鼠年开市后的第一个交易周。本周开市的三个交易日里,两市大盘一涨两跌,成交量大幅萎缩。上证综指4500点再度失守。

  周三,两市没有迎来大家期待的开门红,两市股指双双下挫,沪指跳空下跌108点;周四个股全面普涨,股指也略有上扬,周五大盘再次下挫,沪指最低跌到了4431点,触及年线。本周上证指数收于4497.13点,下跌102.57点;深证成指收于16496.23点,下跌363.41点,两市跌幅均超过2%;一周两市总成交金额仅为2767.36亿元,日成交额不足千亿元,大幅萎缩。(字板结束) 本周以中国石油为首的权重股继续走弱,对股指拖累明显。其中中国石油跌3.4%、工商银行跌4.51%、中国神华跌4.86%,仅这三只权重股累计就影响上证综指52.37点,占一周指数下跌点数的一半。股市的下跌也使基金本周净值整体下跌,255只开放式基金中仅17只出现了净值上涨,而37只封闭式基金中,35只都出现了净值下跌。另外,本周43家有大小非限售股解禁的上市公司,大多平稳地度过了解禁日,没有出现大幅换手的情况。对于本周沪深股市的地量下跌,有市场人士认为,货币政策依然从紧、股市扩容压力不减以及美国经济前景黯淡三大利空是鼠年开局不利的重要原因。(图板入)对于下周股市,我们进行的百家机构调查显示,88%的机构看涨;12%的机构看平;没有一家机构看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