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灾区居民用电基本恢复,电厂存煤稳步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4:25 财华社

中国国务院应急指挥中心15日称,抢修电网和抢运电煤的攻坚战取得重大进展,灾区居民用电基本恢复的目标如期实现。目前,受损电路已恢复了70%以上,受损变电站已恢复了74%,电力供应中断的170个县区有164个恢复或部分恢复供电,87%的乡镇基本恢复用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政策研究室主任李朴民15日称,在保供电方面,抢修电网和抢运电煤的攻坚战取得重大进展,灾区居民用电基本恢复的目标如期实现。目前,国家电网公司共调集12万多人,南方电网公司组织了近9万人和7180台车辆投入电网抢修。
李朴民说,目前,电煤产量和运量大幅度增加,电厂存煤稳步回升。到2月13日,直供电厂存煤达到2474万吨,比12日又增加49万吨,可用天数上升到13天。目前,库存低于3天的电厂只有22个,比上一日又减少了3个。
国务院应急指挥中心还表示,全国交通运输已经恢复正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