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申银万国:短期内仍将维持弱势筑底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9:08 全景网

申银万国:短期内仍将维持弱势筑底行情

  全景网2月15日讯 申银万国分析师桂浩明、于洋在今日的《大赢家内参》中认为,从目前行情判断,市场短期内仍将维持弱势筑底行情,后期走势仍要视海外市场及管理层调控政策而定。

  分析师指出,首先,从海外市场来看,由于受到周三美国的公布的1月份商品零售额的增速超预期的影响,美股大幅反弹,但从各方面因素来看目前依然很难看出美国经济已然走出泥潭,而巴菲特对市政债券的高额再担保计划也受到了3家保险公司中两家的明确反对,综合来看后期美指走势可能将仍有反复,其将继续对A股市场造成一定心理上的压力,短期内A股很难独立走强。

  其次,周四虽然个股大幅上扬,但两市成交量去呈现逐步萎缩的态势,由此可见目前场内外投资者均持谨慎心态,加之目前市场热点散乱以及对于后期CPI数据和从紧调控政策的担忧,目前市场很难吸引场外资金,聚集盘中人气,由此也决定了短期市场的弱势拉锯,震荡筑底的走势,而今日公布的1月份金融运行平稳运行数据也将保持这种弱势平衡局面。

  第三,在目前背景下投资者应积极关注管理层态度的转变,其有可能成为后期市场反弹的重要催化剂之一。

  从近期管理层的态度来看,后期从紧调控政策在国际经济疲软和近期雪灾打击的背景下可能会略有松动,其对市场信心的提振无疑将有一定作用,对于相关板块投资者可着重注意具体信号的出台,如重新放开房地产企业在二级市场的融资,以及提高银行的信贷额度等。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