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西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8: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556股票简称:ST北生编号:临2008—010

  广西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本公司股票交易在2008年2月5日、2月13日、2月1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触及涨幅限制,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5%,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公司经征询控股股东并自查后认为,近期公司股票大幅上涨,是由于公司披露了与中能石油勘探(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能石油”)签订资产重组协议所致。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的声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第二部分涉及的披露事项外)本公司到目前为止且在可预见的两周内,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四、风险提示

  2008年2月4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董事会决议公告已于2008年2月5日对外公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尚存在不确定性,包括重组方中能石油目前尚未完成增资,经营范围尚未变更,相应工商登记尚未完成,目前的3个油气开采资源使用证有效期仅至2009年1月17日,公司于2007年8月被广西监管局立案稽查目前尚未结案,2006年公司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2007年继续亏损。

  中能石油目前公告以前年度的财务报表未经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审计,重组方案的最终确定须以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出具的经审计的财务报表为准。

  有关资产评估、盈利预测初步结果均为相关中介机构在特定前提假设下完成的,如果这些前提假设中的任何一个条件不存在,将直接导致资产实际价值、实际盈利状况的重大改变。

  评估及盈利预测主要是建立在中能石油对开采原油产量、油价、经营成本水平的合理预测之上,同时受国际、地区、资产所在国家政治、经济、政策、市场等各种因素的影响。

  《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交易所网站是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纸和信息披露网站,本公司2008年2月5日发布的临2008-008号董事会决议公告、国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独立财务顾问报告、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关于公司资产重组和复牌公告的法律意见书等重大资产重组所有信息请详见上交所网站,敬请广大投资者认真阅读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西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08年2月15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