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铁建启动先A后H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7:41 深圳商报

  26日进行网上申购,预计3月上旬上市

  于祥明 王尧 王文清

  中国证监会已于2月14日批准中国铁建首发A股上市的申请,拟“先A 后H”上市,公司预料下周一(2月18日)起作市场路演。

  按照发行计划,中国铁建首次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28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93%。中国铁建首次公开发行计划于2月15日至21日询价,25日至26日网下申购,26日进行网上申购,预计3月上旬上市。H股部分将发售约17.06亿股,国际配售占90%,公开发售占10%,料于本月25日起路演,将于3月14日挂牌,两地集资额共逾50亿美元。

  作为我国乃至全球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中国铁建2006年、2007年连续入选“世界500强企业”,分别排名第485位和第384位,连续九年入选“全球225家最大承包商”,2006年排名全球第六大工程承包商;2006年、2007年连续入选“中国企业500强”,分别排名第20位和第15位。按照工程承包业务收入计算,中国铁建自2004年起连续三年位居全国首位,是我国最大的工程承包商。

  近年来,中国铁建在建筑及其他多个相关领域确立了行业领导地位。其经营业务遍及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在工程承包、勘察设计咨询等领域获得了超过240项国家级奖项。

  联合证券研究员分析认为,与业内竞争对手相比,中国铁建在管理体制上更具优势,从公司的财务报表来看,其盈利能力明显占优,这意味着中国铁建在未来发展中更具潜力。

  值得关注的是,在不久前京沪高铁千亿元商机的角逐中,中国铁建中标总额约337.44亿,占40.3%,成为最大赢家。另有未经证实的香港资本市场消息称,中国铁建拟引入不多于10名基础投资者,包括长实(0001.HK)主席李嘉诚、恒地(0012.HK)主席李兆基、新世界(0017.HK)主席郑裕彤及中国国家投资公司等。

  据悉,中国铁建本次A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用于购置建筑工程的关键设备、扩大大型养路机械设备、高速铁路轨道系统的生产能力、房地产开发、铁路客运专线投资等项目。(于祥明 王尧 王文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