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电盈拟私有化盈大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5:2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电讯盈科(0008.HK)昨日宣布,计划出资26.42亿港元收购其地产子公司盈大地产(0432.HK)中尚未持有的股份。电盈及其一致行动人士目前共持有盈大地产61.53%权益。

  电盈表示,自从将数码港发展权、物业投资等业务转移至盈大地产后,其股价一直落后于恒生指数,每股资产净值亦呈大幅折让,再加上交投淡静,成交量低,故提出私有化建议。盈大地产拥有香港政府数码港项目的开发权,并拥有附近的贝沙湾住宅开发项目。

  电盈提议以每股2.85港元的价格收购公司在盈大地产中尚未持有的9.26亿股股份,占盈大地产已发行股本的约38.47%。收购报价较盈大地产在2月11日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每股2.26港元溢价26.1%。代价将以电盈集团的可动用财政资源拨付。电盈称,如果股东同意上述收购计划,盈大地产则将成为电讯盈科的间接全资子公司,并将从香港证交所摘牌。而盈大地产在完成私有化后,将可专注于产生长远价值的房地产专案,无须因为定期汇报业绩的压力而谋取短期业绩表现;同时,管理层也可以专注于经营房地产业务。

  盈大地产昨日大幅上涨25.22%,收报2.83港元。(张楠)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