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中间价小涨62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5:2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于7.1890,较上个交易日小幅上涨62点。在经历了前期的快速上涨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近期在7.1900附近盘整。目前有市场分析认为,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可能需要重新思考人民币汇率的升值幅度。

  隔夜市场上,美元从好于预期的零售数据中得到提振。在强劲汽车需求的带动下,1月份美国零售额上涨0.3%。此前市场预期认为,继去年12月份下降0.4后,今年1月份又可能继续下降。美元受此提振,对日元升破108关口,美元指数先扬后抑。

  昨日交易盘中,人民币对美元汇价绝大多数时间位于中间价附近窄幅波动,但尾盘短暂下探7.1965,与前日类似,但前日跳水幅度超过了300点。

  分析人士表示,全球经济增速回落导致我国出口放缓,今年人民币汇率的升值幅度可能需要重新思考,应对最近两个交易日尾盘尤其是前日的跳水,以及未来的汇率变化动向密切关注。(张曙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