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铁建先A后H发行今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2:5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欧阳波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了招股意向书并刊登了初步询价公告。按照发行计划,中国铁建首次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28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93%。中国铁建首次公开发行计划于2月15日至21日询价,25日至26日网下申购,26日进行网上申购,预计3月上旬上市。中国铁建高管层将亲率路演团队分别在上海、深圳、广州和北京等地展开机构推介和初步询价工作。

  根据中国铁建此前的预披露文件,中国铁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用于购置建筑工程的关键设备、扩大大型养路机械设备、高速铁路轨道系统的生产能力、房地产开发、铁路客运专线投资等项目。

  中国铁建并不只是专门修建铁路,修建铁路只是公司核心业务中的一项。公司的业务范围几乎覆盖了基础设施建设的所有领域,包括铁路、公路、城市轨道交通、市政、桥梁、隧道、工业与民用建筑、水利水电、机场、港口、地质灾害治理等,还涉及大型养路机械和高速铁路轨道系列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房地产开发,资本运营,物流贸易等多个领域。

  根据公开资料,作为我国乃至全球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中国铁建2006年、2007年连续入选“世界500强企业”,分别排名第485位和第384位,连续九年入选“全球225家最大承包商”,2006年排名全球第六大工程承包商;2006年、2007年连续入选“中国企业500强”,分别排名第20位和第15位。按照工程承包业务收入计算,中国铁建自2004年起连续三年位居全国首位,是我国最大的工程承包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