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历经三停 *ST绵高重大事项掀起盖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2:2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历经三停*ST绵高重大事项掀起盖头

  公司拟向大股东四川恒康定向增发收购阳坝铜业100%股权

  ⊙本报记者 应尤佳

  几经停复牌的*ST绵高在再次停牌一个多月后,今日终于揭开了停牌谜底。原来,公司计划向大股东四川恒康定向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用以收购四川恒康持有的阳坝铜业100%股权。

  这份资产的注入可以追溯到公司的股改方案。2007年1月,*ST的大股东四川恒康在股改时明确承诺,将在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12个月内在董事会上提出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将其控股的阳坝铜业注入*ST绵高。

  据*ST绵高测算,阳坝铜业100%股权的预计评估价值约为5.18亿至5.98亿元,而预案则按5.58亿元计算。

  此次发行定价基准日为2008年1月9日,此次发行股份的价格为16.68元/股,同时,四川恒康拟承接*ST绵高的负债10853万元,而*ST绵高拟向四川恒康出售的资产总额为5846万元。

  公告显示,对于*ST绵高所出售资产的价值小于四川恒康承接负债金额的差额部分5007万元,四川恒康对公司予以全额豁免。四川恒康还承诺,四川恒康以资产认购的股份以及原持有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不得转让。

  这一“重大事项”的酝酿,曾让*ST绵高经历一个多月内三度停牌。

  2007年12月3日,*ST绵高公告“到目前为止并在预见的两周之内,公司控股股东及实质控制人均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影响股价敏感信息”。但三天之后的12月6日,公司公告因讨论重大事项而停牌,停复牌大幕由此拉开。其后,12月13日,12月17日、12月24日以及最后一次停牌2008年1月10日,因这一“重大事项”的反复讨论,公司股票也分别在上述日期中反复的停复牌。

  正是由于如此反复停复牌,最终给公司的此次定向增发带来了困扰。据公告披露,相关部门已在对公司的股价异动行为进行调查,因此公司表示,此次并购重组事项的行政许可申请存在被监管部门暂缓审核、不被监管部门核准的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绵高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