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寻求与贝尔斯登重新谈判投资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5:54 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寻求与贝尔斯登重新谈判投资协议

  新浪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中信证券(sh-600030)正在就其拟定向贝尔斯登公司投资10亿美元的条款寻求与贝尔斯登重新展开谈判。

  据路透社(Reuters)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话报导,中信证券力争将其在贝尔斯登的持股比例由原计划的6%上调至9.9%。9.9%的股权将使中信证券一步登上贝尔斯登第一大股东的位置。彭博社的资料显示,贝尔斯登目前的最大股东BARROW,HANLEY MEWHINNEY & STRAUSS,INC.持有9.73%的股权。

  根据去年10月22日贝尔斯登发布的新闻通函,中信证券将出资10亿美元,购买贝尔斯登40年可转换信托优先证券。在全面摊薄基础上,这可以转换成相当于6%的贝尔斯登股份。此外,中信证券还可以增持贝尔斯登股权到9.9%。

  按当时的方案,贝尔斯登出资10亿美元购入中信证券一笔六年期的可转换债券,以及一个五年的期权,可转换债券转股后相当于中信证券股份的2%。

  中信证券还准备允许贝尔斯登在未来五年内按照与可转换债券的转股价格相等的价格,认购不超过那时股本5%的股权。

  根据当时的协议,两者之间证券的转换价格,都是2007年10月19日及之前的四个交易日的均价。

  但是,近几个月来全球股市大幅下跌。去年10月19日,贝尔斯登股价在120美元左右,而今年2月13日收盘于80.53美元。中信证券也未能幸免,去年10月19日及之前四个交易日均价接近110元人民币,昨日收盘于70.85元。

  报导称,贝尔斯登可能会同意上述投资重新定价。因为按贝尔斯登的流通股计算,新方案相当于中信证券以每股79美元的价格,取得更多贝尔斯登股权,这较当初谈好的130美元降低了40%。不过这倒接近贝尔斯登目前的市值。中信证券方面表示,原先草拟的的协议不太可能得到监管机构的批准。一位消息人士称:“中国监管机构不会愿意中信证券以当初谈的价格收购贝尔斯登股权的。北京方面也面临国内压力,因担心中国公司收购外国资产时价格太高。”

  如果按照媒体报道的新方案,“将比原方案更好。”一位金融行业分析师认为,促使这种变化的因素,应该是市价的巨大变化,以及随着次债危机的深化和股价下跌,双方的价值判断有可能发生变化。

    相关报道:

    中信证券可望成贝尔斯登最大股东

    中信证券与贝尔斯登交叉持股比例可能提高

    唐伟的中国联姻梦:贝尔斯登与中信证券联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信证券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