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综述]沪指跟随外围反弹1.37% 市场再现普涨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5:20 全景网

  全景网2月14日讯 美股前夜强劲上涨,刺激上证综指周四早段急升近80点,不过,市场对宏观调控的忧虑随即再度抬头,地产股率先回落,一度拖累上证综指涨幅收窄至17.22点;其后,港股市场中资股展开凌厉升势,提振A股投资者重拾信心,上证综指振荡回升,最终收市上涨61.60点,再度企上10日均线的支撑。分析人士认为,今日上证综指一举企稳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令市场重现短线多头格局;不过,成交额持续低迷,反映了散户投资者仍不愿意买入,大盘进一步上行的动力或较为缺乏。

  今日上证综指收市报4552.32点,涨1.37%,成交584.05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6704.94点,涨1.23%,成交279.17亿。两市共成交863.22亿,较昨日萎缩近半成,并继续创出近两个月以来的新低。中小板指收市报6006.27点,涨1.55%;沪深300收市报4880.25点,涨1.33%;上证50收市报3706.97点,涨1.28%;分析师指数收市报5364.75点,涨1.32%。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只有1只下跌,中国石油涨1%,工商银行涨0.14%,中国石化涨3.49%,中国银行涨1.26%。整体来看,两市仅有94只个股下跌,市场呈现极为明显的普涨格局,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15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96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1只,反映空头力量在经历持续杀跌后有空翻多迹象;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地产、农林两大行业下跌外,其余各大行业全线上涨,医药、建筑、木材、纺织、金融等行业涨幅居前,消费概念、灾后重建题材等明显受到市场的追捧。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A股市场成交量持续大幅萎缩,反映了市场的谨慎观望情绪正在蔓延。央行今日发行1950亿央票,创下近一年以来单次央票发行的最高纪录,反映央行的紧缩力度仍在加大,此举令投资者担心,政府在3月份的两会之前将仍实施紧缩政策为主,以控制当前不断膨胀的物价水平。

  另一方面,二、三月份将迎来大小非解禁的高峰,两个月合计将解禁规模接近8000亿元,从而对市场资金面构成较大的冲击。与此相比,下周一虽有南方盛元、建信优势动力两只股票型基金发行,但发行规模合计仅有140亿,相比去年动辄数百亿甚至近千亿的规模不如同日而语,且利好影响亦早被市场消化。

  不过,随着外围股市的持续反弹,机构投资者开始憧憬A股市场反弹的出现。中信证券认为,短期来看,投资者情绪不稳,大盘仍将维持震荡走势,但未来随着基本面和政策面的日趋明朗,市场将迎来企稳反弹。(全景网/陆泽洪)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