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解禁股夭折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解禁股夭折开门红?

  上图:鼠年首个交易日证券部里人气旺,大家期望高

  本报讯 记者韩平报道:昨日鼠年首个交易日,虽然有巴菲特救市令美国股市开始反弹的利好支撑,但A股市场还是以全部主要指数超过2%的跌幅,让投资者迎来了“鼠”不尽的失望。

  由于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全球股市跌声一片,因此沪深两市大盘昨天出现补跌,成交更是十分清淡,从盘面上看,权重股、大盘蓝筹股成为拖累股指的主导力量,中国石油一度以超过4%以上的跌幅,再创上市新低。而中国平安更是大跌7%、中国人寿中信证券均大跌5%。权重股的走软极大地拖累了股指的走势。此外,限售股解禁高峰的到来,也带来了极大的观望情绪。

  从市场热点看,灾后重建概念股在昨日的大跌中明显走强。涨幅居前的是仪电仪表、电力设备、农业和建材、新能源以及电信类板块。盘中金风科技涨停,五洲明珠、巢东股份等涨幅居前。业内人士预计,雪灾后宏观调控压力暂缓,灾区基础建设将加速,故基建、电解铝、电力设备、水泥等建材板块个股面临机会。由于雪灾对房屋以及电网造成的损失最大,因此有望参与此类重建概念的个股值得关注。

  据相关问卷调查显示,多数参与调查的散户于昨日满仓,有近半被调查者认为大小非减持是本月的最大利空。2月份是今年首个大小非解禁高峰期,昨日的调查结果显示,不少散户认为股改限售股的解禁是对2月大盘影响最大的因素。在四个选项中,有47.13%的散户认为“大非减持”是本月的最大利空;其次,选择“再融资”的占“27.81%。此外,选择“次级债影响”的占17.67%,而选择“其他”的仅占7.38%。中投证券发表的研究数据表明,今年2月份,将有3400亿元的股票获得解禁。

  从外围的市场情况来看,昨晚欧美股市除伦敦金融时报指数略为下跌30点外,其余市场均开始反弹。其中道琼斯指数上涨了179点,德国与法国的主要股指分别上涨了6点与15点。昨日港股与日本股市也纷纷上扬,而昨日开市的国内期货交易中,黄金与橡胶高开低走,沪铜一度涨停,农产品中,只有连豆一个品种低开高走,其余均低位收盘。

  (编辑:kaizoo)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