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综指振荡反弹1.19% 成交跌至近两月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1:56 全景网

沪综指振荡反弹1.19%成交跌至近两月新低

  全景网2月14日讯 美股等外围股市强劲上涨,带动A股市场周四早段急升,上证综指最多上涨78.81点或1.75%,不过,市场对宏观调控的忧虑抬头,地产股率先回落,拖累上证综指一度将涨幅收窄至17.22点或0.38%;其后,因受到港股市场中资股凌厉升势的提振,A股市场人气渐有回暖,上证综指半日收市涨幅扩大至53.56点或1.19%。

  今日上证综指半日收报4544.28点,涨1.19%,成交289.06亿;深证成指半日收报16707.08点,涨1.24%,成交133.43亿。两市共成交422.49亿,较昨日同比继续萎缩两成,并创近两个月以来的新低。中小板指半日收报5994.74点,涨1.35%;沪深300半日收报4883.34点,涨1.40%;上证50半日收报3713.61点,涨1.46%;分析师指数半日收报5370.71点,涨1.44%。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只有1只下跌,中国石油涨0.33%,工商银行涨0.14%,中国石化涨2%,中国银行涨1.08%。整体来看,两市仅有90只个股下跌,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8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64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1只;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各大行业全线上涨,医药、木材、机械、石化、纺织等行业涨幅居前,而农林、地产、食品、批零、公用等则表现居后。

  近期A股市场成交量持续大幅萎缩,反映了市场的谨慎观望情绪正在蔓延。央行今日发行1950亿央票,创下近一年以来单次央票发行的最高纪录,反映央行的紧缩力度仍在加大,此举令投资者担心,政府在3月份的两会之前将仍实施紧缩政策为主,以控制当前不断膨胀的物价水平。

  另一方面,二、三月份将迎来大小非解禁的高峰,两个月合计将解禁规模接近8000亿元,从而对市场资金面构成较大的冲击。与此相比,下周一虽有南方盛元、建信优势动力两只股票型基金发行,但发行规模合计仅有140亿,相比去年动辄数百亿甚至近千亿的规模不如同日而语,且利好影响亦早被市场消化。(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