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质检总局:输日水饺事件与奥运食品安全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0:51 财华社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13日表示,近来的中国水饺中毒事件不是因农药残留而引起的系统性食品安全事件,是一起个案。这一事件与奥运食品没有任何关联。
魏传忠表示,因这一事件引发国际社会对中国食品安全的担忧是正常的,但是没有必要。从目前调查情况看,这一事件属于个案,不是食品安全体系的问题。中国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建立了完善、有效的奥运食品安全监控体系。奥运食品安全是完全有保障的。
魏传忠说,对于奥运期间贸易性和非贸易性的奥运进口食品,质检总局驻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加强检验工作,严格进口食品准入制度,加强后续监管和剩余奥运进口食品的处理,确保进口食品安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