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永隆银行否认被收购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5:2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永隆银行(0096.HK)昨日公告表示,确认目前并无任何有关收购的谈判或协议须予公开,也不知悉有任何足以或可能影响价格的事宜须予公开。

  近日,香港方面传出消息一家在香港上市的大型中资银行或收购永隆银行,旨在拓展其香港银行业务。有传闻称,中国建设银行是永隆银行的潜在买家之一。

  永隆银行公告否认了有关该行或被出售的传闻的准确性。与此同时,建行方面对上述收购事宜未予表态。

  中国建设银行曾于2007年8月宣布斥资97.1亿港元收购美国银行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美国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旨在实施扩展海外业务及建立消费信贷业务的策略。此举也标志着内地银行来港进行收购的开始。国外投行随即出具研究报告称,东亚、永亨、永隆、大新银行及廖创兴银行均有机会在内地银行收购潮中受惠。

  截至2007年,永隆银行共有分行共40间,职员总数逾1400人。永隆提供全面银行服务,包括存款、贷款、押汇、汇兑、投资理财等业务。(齐轶 俞靓)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