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鞍钢携澳矿企投5.34亿澳元开发铁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1:5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虞利

  昨日,澳大利亚矿山企业金达必公司宣布,已同合作伙伴鞍钢集团达成协议,双方共同投资5.34亿澳元开发卡拉拉铁矿项目,这一资金占总资金量的30%。鞍钢集团相关人士表示,之前双方已完成了卡拉拉项目的可行性研究等。

  鞍钢香港公司去年与金达必签订协议,收购金达必公司12.94%股份,成为该公司二股东。金达必金属公司将采用定向增发的方式向鞍钢集团香港公司发售6500万股,每股0.60澳元,共计3900万澳元(折合人民币约2.51亿元),此次收购后,鞍钢集团将成为金达必金属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据了解,目前鞍钢已经支付了5000万澳元,支持卡拉拉铁矿项目迅速发展,这些投资包括了鞍钢取得金达必公司第二大股东位置的投资,完成卡拉拉项目的可行性研究等。

  金达必昨日公告称,鞍钢第一笔资金已经收到,年内鞍钢将分批再支付3.221澳元,余款由金达必年内筹措支付。金达必公司负责人表示,协议的签订是卡拉拉项目开发重要的里程碑,也表明了鞍钢的财务能力和对于卡拉拉项目铁矿石的需求,据悉,卡拉拉项目可能在2009年商业生产。

  金达必金属公司是澳大利亚一家开发矿产资源的上市公司,1994年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