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鼠年股市哪些机会值得把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6:33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 告别了猪年的频创新高和起伏跌宕,中国股市投资者对即将开市的鼠年股市充满期待。

  在宏源证券研究所所长程文卫看来,鼠年股市的投资机会可能来自于以下几个方面:绩优蓝筹股由于在前期的大幅调整中遭遇较大折损,股价深度下跌的同时投资价值开始显现;创业板渐行渐近,令创投概念股吸引力骤增;高送转题材仍将成为市场追逐的热点,而业绩大幅增长、每股资本公积金较大、前期显现良好抗跌性的个股高转送的可能性较大。另外,随着奥运会脚步的日益临近,包括商业、地产、消费类个股在内的“奥运概念股”也将迎来新的机会。

  来自银华基金的观点认为,2008年A股上市公司盈利增长总水平依然乐观。银华基金在《2008年A股前瞻》报告中称,与固定资产相关的原材料、钢铁等行业利润增长将保持稳定;制造业部门整体景气,利润加速向大企业和优势企业集中;高端消费和服务企业利润继续高速增长,低端消费品和零售服务部门可能出现需求增长加速的局面;农产品和相关行业可能出现历史性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